星展前進亞洲系列論壇:新加坡-新南向致勝之鑰

星展企業幫BusinessClass在台推出滿一周年,於8月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星展前進亞洲系列論壇:新加坡-新南向致勝之鑰」,吸引約220位來自各領域&產業的中小企業共襄盛舉,現場互動熱絡,座無虛席。

sgday

星展企業幫BusinessClass在台推出滿一周年,於8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星展前進亞洲系列論壇:新加坡-新南向致勝之鑰」,吸引約220位來自各領域&產業的中小企業共襄盛舉,現場互動熱絡,座無虛席。
城市島國的新加坡,2005-2015連續10年被世界銀行選為全球經商最便利的國家,匯集7,0002多家跨國企業,也是進入東南亞市場的重要門戶,創新力也是亞洲第一;又台灣政府致力鼓吹的新南向政策將新加坡列為主要國家,新加坡儼然成為台商的前進東協的必經之地。

有鑑於此,星展企業幫BusinessClass特地與外貿協會市研處合辦「星展前進亞洲系列論壇:新加坡-新南向致勝之鑰」,邀請到新加坡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執行董事暨資深經濟學家謝光威與現場觀眾分享東協主要市場的經濟預測與概況,他認為明年最適合前進的東協國家是經濟成長率較高的印尼與菲律賓。
外貿協會市研處研究員林瑋琦也分享了新加坡的產業商機;其中既有需求與新興需求所帶動的產業包括:食品、電子與資通訊、電子商務、綠色產業,而近年新加坡致力於打造智慧國家也帶動了智慧城市、智慧製造。

另外,如要藉由新加坡前進東南亞,她也建議從佈局馬來西亞柔佛的努沙再也科技園與印尼巴淡島的自由貿易區開始。

重頭戲深度座談邀請到50嵐海外品牌KOI代表鄭惟陽與新加坡中小企業代表HONEST BEE台灣總經理王鶴穆與iChef的共同創辦人暨行銷長程開佑一起討論台灣在新加坡市場的生存之道。鄭惟陽表示,台灣食物口味很受東南亞的市場歡迎,接受度高,但包裝行銷也很重要,如果以東協市場來說,各國的挑戰都不盡相同,所以企業的全球本土化(glocalization)很重要,要接地氣的同時,也要堅持品牌的中心思想。
新加坡創新能量發達,星展企業幫也邀請到3組新加坡新創解決方案介紹自己的產品與服務,其中與產品視覺搜尋Visenze、雲端會計平台Xero與亞洲最大精品咖啡電商平台Cafebond.com,也同時促進台星中小企業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