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創代表-Paktor

Paktor 的業務重心是在東南亞地區協助人們找到人生真愛。愛神也要走向數位化

paktor

「Paktor」是福建話的「拍拖」,就是亞洲版的約會 app「Tinder」,讓單身男女能以匿名、使用在螢幕上左右滑動的方式向對方按「讚」(向右滑動代表有興趣,向左滑動代表略過),當有兩位用戶同時向右滑動時,就會通知用戶,開啟進一步交談的機會。Paktor 在新加坡、越南、泰國和台灣都享有極高的知名度,並會提供自動翻譯功能,促進跨文化互動交流。

 收費方式:Freemium 免費增值

2015年7月,Paktor首次推出收費項目,讓用戶可購買點數直接建立聯繫關係,並在新加坡推出稱為「Gaigai」的線下配對服務,可透過一對一配對服務和社群相親活動拉近用戶之間的距離。

 用戶成長:

Paktor的用戶數量在東南亞地區呈現高度成長, 用戶成長率已超過 30%,跨過了200萬的門檻值,Paktor 的每日配對數則超過10萬人。

 Paktor 與競爭者之間有何不同?

Paktor 是透過身高、工作及教育程度篩選條件,且非常瞭解亞洲文化,相較於對手 Tinder,在東南亞地區擁有更多的用戶數量。

 成長策略

Paktor 目前的策略重點為增加用戶數,而非收費,已於日前進軍馬來西亞,且計畫進入印尼市場。Paktor 更增加了產品項目、提供更多的線下活動和收費會員服務。未來則考慮推出「分手助理」,協助用戶處理分手事宜。

 重要指標  

  • 產業類別領導業者:是,Paktor 在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都是第一名的約會 app 業者,在台灣則略輸 iPart 屈居第二。東南亞地區的第二名業者,在用戶活動和成長方面皆未達 Paktor 的十分之一。
  • 病毒係數(Virality Coefficient:):依據 Paktor 的用戶成長情況,其病毒係數超過1。
  • 用戶參與(DAU/MAU):高於業界均值,超過20%。
  • 轉換率:約2%。
  • 客戶流失率:低於業界均值。
  • 客戶取得成本:無資料。

主要挑戰:Paktor 此類約會 app 的主要挑戰,是用戶在找到伴侶之後,就不會繼續使用 app,必須不斷吸引新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