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黃金可以投資?

如果標題是您內心的疑問,請務必看下去! 

黃金作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商品,往往是搶手的商品,亦是衡量財富的標準。黃金是用於電子產品生產的重要元素,並且具有用於支持法定貨幣的歷史,另黃金首飾因具有保值的性質故人們會代代相傳。

當金融市場面臨波動時,黃金在投資組合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近年來,我們已經多次看到這種情況。由於 Covid-19 爆發,2020 年上半年是一個動蕩的時期,當股票、債券和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下跌時,黃金反而上漲9%。2022 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金價飆升至每盎司 2,000 美元以上。由於貴金屬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波動的避風港,投資者和投機者紛紛持有黃金以對沖地緣政治風險。

在投資黃金之前,以下告訴您黃金為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的4個因素:

  1. 風險分散
  2. 對抗通膨的工具
  3. 地緣政治動盪時期的安全資產
  4. 需求增加、供應減少

下一步,您可以…

了解更多 多樣化的外匯服務 與您一起發掘無限機會。
查看外幣匯率 提供各幣別換算最新參考匯率。

注意事項:

  1. 國際黃金價格有漲有跌且黃金帳戶內之單位是以外幣交易,客戶於本帳戶內所進行之單位買賣,可能因黃金價格及外匯波動等因素產生收益或投資本金之損失,客戶應瞭解其就本帳戶內所為之各項交易,均須依其知識、經驗及獨立判斷為之。縱本行或其職員、雇員等曾提供資訊或任何建議,亦均僅為客戶之參考,就該等供參考之資訊或建議並無任何保證,客戶交易前應考慮自身之需求、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最大可能損失之承受度等並自行判斷後決定是否進行交易,且須自行承擔各項有關黃金價值波動、外匯兌換限制及損失等相關交易或投資風險,在有風險發生時,最大可能損失為全部投資本金。
  2. 黃金帳戶並非存款而係一項投資,投資性產品有投資風險(包括但不限於價格、匯率、政治之風險),且不構成中華民國政府主管機關或星展銀行 (台灣) 銀行之保證,亦非屬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之存款保險範圍,不享有存款保險保障,投資人須承擔本行之信用風險。
  3. 本投資性產品並非中華民國政府主管機關或星展銀行(台灣)之存款、義務或保證。星展銀行(台灣)並不分擔投資風險或為任何收益保證。投資性產品有投資風險(包括但不限於價格、匯率、政治之風險),最大可能損失為全部投資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