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公司如何吸引投資人

如何像蜂蜜招蜂一樣的吸引投資人?我們傳授您三大要訣

what-businesses-do-to-attract-investors

您是一家蓬勃發展的公司老闆,不斷在找尋吸引投資人協助公司快速增長的機會,在未提出明確計畫的情況下取得投資,可能會產生不良的後果。公司必須審慎評估三件事:市場、管理和產品,再開始思考如何取得成長資金。

1. 產品 = 想法 x 執行力
企業的成功是以創新力或執行力來斷定,一直以來都是個議題;其實成功的創新力是將有遠見的解決方案建立於永續的商業模式上,而優秀的執行力是領導人全心帶領優秀人才反覆地琢磨,以求取成功。傑出團隊利用現存資源,不斷演進技術而衍生的創新解決方案,才是投資人偏愛的產品。

2. 管理團隊
「人投資人」。在接觸投資人之前,必須先打造出一支優秀的管理團隊,特別是,如果您是計畫進行首輪募資的新創公司。團隊的經驗和悠久紀錄,能讓投資人對團隊人才留下深刻的印象,堅強的團隊會擦撞出化學效應,說服投資人與您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

3. 市場規模與成長潛力
可總結為「企圖心」三個字。剛起步的新創公司可能較精簡,但是必須讓投資人看到他們取得重 市場區隔及成為市場領導者的企圖心和渴望。當公司能表現出高度的市場潛力和成長時,就能吸引最棒的投資人運用他們的人際網絡和工作經驗協助您成功,而非僅取得利潤而已。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