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al-pooling

資金池

優化集團現金餘額,不需實際移動資金

資金池

優化集團現金餘額,不需實際移動資金

主要特色
星展資金池服務可優化您多個帳戶中的現金餘額,且不涉及帳戶間之實際資金移轉作業。
business

抵銷借貸餘額

從概念上來說,系統將沖銷不同帳戶間的現金餘額以計算出淨餘額,再將其用於利息計算。

business

優化存款餘額

透過不同帳戶的現金餘額加總, 貴公司將可收取較高利息。

users

營運收益

可以根據預先設定好的方式,將資金池所產生的收益依系統自動化地分配給資金池中的帳戶。

產品特色
settings

得保留子帳戶間的自主性,而不涉及帳戶間之實際資金移轉作業

settings

免除各種帳戶報告編製、追蹤與調整作業的麻煩

smart-devices

運用線上銀行業務平台IDEAL,貴公司將可更輕鬆的存取報告

運作方式
如何申請

如欲了解本產品及服務相關資訊,請與您的客戶關係經理或致電「星展企業一線通」專線+886 2 6606-0302

常見問題
貴行之星展資金池是否接受新台幣以外之幣別?

是的,除新台幣外,本行亦接受美元與人民幣。然而,此等架構僅適用已於本行開設相同幣別且同性質之活期存款帳戶。

星展資金池是否能在子公司帳戶間運作?

可以的。只要個別子公司經其董事會決議通過且書面同意並簽署星展資金池合約即可。

星展資金池的利息將會分配到哪個帳戶?

資金池所產生的利息,將依據計息當日日終資金池內各帳戶餘額之佔比,分配至資金池主帳戶或子帳戶。

資金池和資金集中管理服務的差別為何?

資金集中管理服務需要將資金實際轉移到另一個帳戶中。公司間借貸是隨著資金在不同公司的帳戶之間移動而產生的。而資金池則是沒有涉及資金實際移轉。

公司是否能夠以區域為基準運作星展資金池?

星展集團擁有區域資金流動性管理能力,譬如區域利息優化作業。不過,資金流動性管理能力需視各國法律規定是否允許而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