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ctured-note

境外結構型商品

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作並掌握不周市場投資機會

境外結構型商品

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作並掌握不周市場投資機會

主要特色

境外結構型商品(Structured Notes;簡稱 SN),係指於中華民國境外發行之債券,以固定收益商品結合連結股權、利率、匯率、指數、商品、信用事件或其他利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之複合式商品。連結標的、天期等商品條件可為客戶量身訂造。商品報酬與前揭不同金融工具連動,亦可以是一籃子金融商品,若連結標的資產表現與客戶的看法一致,客戶可有機會享受連結標的表現的潛在報酬。依客戶需求與產品架構,可設計不同保本程度,如: 到期100%原投資幣別保本、部分保本或完全不保本。 

境外結構型商品的報酬率型態將受所連結標的資產的變動所影響,同時也會因為不同選擇權的設計結構,而得以使投資人最終報酬率不同,具配合投資人量身訂作的特性。境外結構型商品債券一般由金融機構發行,因此具有相關信用風險,投資風險也較高,適合具有金融商品專業知識或投資經驗且能承受較高風險的投資人。 

structure

星展銀行(台灣)提供多樣化架構,可依投資人風險偏好,設計不同產品保本程度 

customized

可自訂收益率,滿足投資人的個别需求 

opportunities

標的組合多元化,可掌握不同市場機會

flexible

產品天期具靈活性,可依投資人資金需求設定投資期間 

了解更多

欲查詢更多的產品相關訊息,歡迎親臨本行各分行或致電客服 02-6612 9889。 

風險揭露
最低收益風險

最低收益風險應包含最大損失金額,亦即在最差的狀況下,投資人將損失所有本金及利息。

投資人提前贖回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到期前如申請提前贖回,將導致投資人可領回金額低於原始投資金額(在最壞情形下,領回金額甚至可能為零),或者根本無法進行贖回。 

利率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自正式交割發行後,其存續期間之市場價格(mark to market value)將受計價幣別利率變動所影響;當該幣別利率調升時,境外結構型商品之市場價格有可能下降,並有可能低於票面價格而損及原始投資金額;當該幣別利率調降時,境外結構型商品之市場價格有可能上漲,並有可能高於票面價格而獲得額外收益。 

流動性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之次級交易市場,不具備充份之市場流動性,對於投資人提前贖回指示單無法保證成交。在流動性缺乏或交易量不足的情況下,境外結構型商品之實際交易價格可能會與本身之單位資產價值產生顯著的價差(Spread),將造成投資人若於商品到期前提前贖回,會發生可能損及信託原始投資金額的狀況,甚至在一旦市場完全喪失流動性後,投資人必須持有商品直到滿期。 

信用風險

投資人須承擔境外結構型商品發行或保證機構之信用風險,而「信用風險」之評估,端視投資人對於境外結構型商品發行或保證機構之信用評等價值之評估;境外結構型商品持有期間如有保證配息收益或保證保本率,係由發行或保證機構保證,而非由受託機構所保證。 

匯兌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可能以外幣計價投資,若投資人於投資之初係以新台幣資金或非產品計價幣別之外幣資金承作商品者,須留意外幣之孳息及原始投資金額返還時,轉換回新台幣資產時將可能產生低於投資本金之匯兌風險。 

事件風險

如遇發行或保證機構發生重大事件,有可能導致發行或保證機構及境外結構型商品評等下降(rating downgrades)、違約或境外結構型商品價格下跌。 

國家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之發行或保證機構之註冊國如發生戰亂等不可抗力之事件將導致投資人損失。 

交割風險

境外結構型商品之發行或保證機構之註冊國或所連結標的之交易所或款券交割清算機構所在地,如遇緊急特殊情形或市場變動等因素,將導致暫時無法交割或交割延誤。 

以上所揭露之風險事項係列舉大端,對於交易風險與影響市場行情的因素或許無法詳盡描述,個別商品尚可能涉及發行機構行使提前贖回風險、再投資風險、連結標的更動影響之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本金轉換風險及閉鎖期風險等事項,投資人於投資前應審慎考量。 

投資注意事項
  1. 境外結構型商品之交易係星展銀行(台灣) (以下簡稱本行)依據投資人(委託人)之運用指示,由本行以受託人名義代委託人與交易相對人進行該筆投資交易,本行不分擔投資風險或為任何收益保證,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本商品之所有風險。  
  2. 此類商品為複雜金融商品,必須經過專人解說後再進行投資。投資人如果無法充份理解本商品,請勿投資。  
  3. 此類商品並非存款,而係一項投資,且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其所涉及之風險與銀行存款並不相同。投資人不應將境外結構型商品視為一般活期、儲蓄、或定期存款之替代。  
  4. 投資人投資此類商品前應詳閱產品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以應充分瞭解商品之性質、內容、風險及相關之財務、會計、稅制或法律等事宜,自行審度本身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始決定是否進行投資。  
  5. 本行提醒投資人境外結構型商品不應佔投資組合的絕大部分。 
聯絡我們
需要協助嗎? 可填寫線上表單,或者致電星展企業一線通
call

星展企業一線通: 

+886 2 6606 0302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8:30am-6: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