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sit

結構型投資商品

為連結選擇權的投資產品,投資人可透過存款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配置獲取潛在報酬。

結構型投資商品

為連結選擇權的投資產品,投資人可透過存款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配置獲取潛在報酬。

結構型投資商品

結構型投資商品(Structured Investment Products, SIP) 為連結選擇權的投資產品,透過存款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配置,將報酬率與不同金融工具連動,連結標的多為股票、利率、或匯率等。此類商品可設計到期100%本金保障且同時享受連結標的表現之潛在報酬。結構型投資商品一般由金融機構發行,因此具有相關信用風險。

主要特色

money

可設計至到期日取回全部本金

time

投資天期多元,可根據需求決定承作天期

business

可自訂收益率,滿足投資人的個别需求

currency

標的組合多元化

投資風險警語
  1. 本商品係複雜金融商品,必須經過專人解說後再進行投資。投資人如果無法充分理解本商品,請勿投資。

  2. 本商品並非存款,而係一項投資,且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

  3. 投資人投資本商品前應詳閱產品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並應自行了解判斷並自負盈虧。

  4. 投資人應暸解本商品係投資型商品,並同意應自行負擔本商品之市場風險及星展銀行(台灣) (以下簡稱本行)之信用風險。

  5. 投資人於清楚瞭解產品說明書、契約條款及所有文件內容前,請勿於相關文件簽名或蓋章。

  6. 本產品應該被持有至到期日。若投資人擬提前終止本商品且本行同意按照本行認可及決定之條款提前終止本商品時,投資人須承擔無法領回100%本金金額之風險。

  7. 在最差情況下,於本行無法履行本產品之義務時,投資人將無法獲得任何收益並將損失原始本金金額。

風險揭露

  1. 本產品並非存款。
     

  2. 本商品為一項投資,不受存款保險保障。其所涉及之風險與銀行存款並不相同。客戶不應將結構型投資商品視為一般活期、儲蓄、或定期存款之替代。
     

  3. 適合性 : 客戶應確保其明白結構型投資商品的特性及該項投資所涉及的風險的性質。客戶應按照本身的情況及財務狀況,考慮本商品是否適合作為一項投資。客戶應特別注意,結構型投資商品不應構成其投資組合的絕大部分。 銀行所提供之商品說明之條件、內容不表示為任何要約或要約之引誘。詳細商品內容及相關權益,悉依銀行與客戶簽訂之交易契約等相關文件為準。
    若客戶不明白結構型投資商品文件,請勿確認及簽署任何申請文件。
     

  4. 信用風險 : 客戶須承擔星展銀行(台灣)的信用風險。在最壞情況下,若 星展銀行(台灣)無法履行其關於結構型投資商品的義務時,客戶將無法獲得任何收益給付,並會損失其最初投資的款項。
     

  5. 流動性風險及提前終止風險 : 客戶不得在到期日前終止、贖回本商品或要求銀行向其或第三方給付全部或部分之本金金額。 在不影響前述規定之情形下,銀行可應客戶的請求,同意按照銀行認可及決定的條件提前終止本產品。客戶須注意,銀行在該情況下之所給付 給付之提前終止金額,可能大幅地少於本金金額。客戶並需負擔本行因提前終止後所遭受之一切損失及損害,包括但不限於因利率波動所生之相關損失、費用及手續費或違約金。在最壞情形下提前終止金額甚至可能為零,或者根本無法進行提前終止。 若客戶有意提前終止結構型投資商品,則客戶須自行承擔(a)未能取回100%的本金金額的風險及(b)再投資風險。
     

  6. 交易糾紛申訴管道:
    星展銀行(台灣)客戶服務及申訴電話: (02) 6612-9889
    客戶與本行發生爭議時得以下列方式尋求協助:

依上述申訴電話與本行聯繫,本行將依照內部申訴處理準則協助客戶辦理。

  • 銀行與非屬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之一般客戶之交易糾紛,無法依照銀行內部申訴處理程序完成和解者,客戶得向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或調解。

  • 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訴。

聯絡我們
需要協助嗎? 可填寫線上表單,或者致電星展企業一線通
call

星展企業一線通: 

+886 2 6606 0302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8:30am-6: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