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型商品
常見問題
    結構型商品
    常見問題

    投資結構型商品有什麼優點?
    • 星展銀行(台灣)提供多樣化架構,可依投資人風險偏好,設計不同產品保本程度。
    • 可自訂收益率,滿足投資人的個别需求。
    • 標的組合多元化,可掌握不同市場機會。
    • 產品天期具靈活性,可依投資人資金需求設定投資期間。
    投資人要如何選擇適合的結構型商品?

    (一)資產比重:部分種類的結構型商品可提供給一般投資客戶,但考量流動性風險及申購門檻相對較高,客戶申購時仍須考量占自身整體資產的比重且投資該商品亦須符合自身之風險承受度。

    (二)足夠的投資經驗:由於結構型商品含有衍生性金融商品成份,屬較進階的投資工具,較適合 具有衍生性金融商品或結構型商品交易經驗之投資人。

    (三)資金流動性:須搭配資金短、中、長期配置及使用需求。客戶應考量該投資資金的未來使用需求,若此筆資金為短期需要使用時,就不適合投資1年以上期間的產品;若期望有定期利息收入,長天期但有定期配息的商品可符合需求。

    投資結構型商品之所得要課稅嗎?

    客戶透過銀行投資結構型商品有:

    (一)透過信託資金,投資由海外機構發行之結構型商品(境外結構型債券): 投資所得/損失依境外投資所得稅賦併計綜合所得稅申報。

    (二)透過境內銀行以交易相對人身分與客戶承作之固定收益商品或黃金結合衍生性金融商之組合式交易(結構型商品):
    (a) 就一般帳戶,依據現行稅法及主管機關相關函令之相關規定,本商品交易之所得應於交易完結時(指到期或選擇性提前終止或客戶提前終止結算時),星展銀行(台灣)依交易日按交易原幣計算損益,再依法令規定辦理扣繳作業。客戶如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採分離課稅,扣繳稅款為所得額之10%,該所得不須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課稅。客戶如為在中華民國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扣繳稅款為所得額之10%,惟該所得額應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中申報納稅,已扣繳稅款得自營利事業所得稅之應納稅額中減除。客戶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採分離課稅,扣繳稅款為所得額之15%。
    (b) 就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帳戶,依據國際金融業務條例第16條規定,境外客戶從事本商品交易之所得免予扣繳所得稅。

    除中華民國稅法外,客戶亦應遵守所屬國籍或註冊地之稅法規定,有關中華民國稅法或所屬國籍或註冊地應遵循之相關稅法規定,客戶宜應諮詢其稅務顧問或會計師 。

    投資人要如何知道商品的表現?
    對於結構型商品及境外結構型商品,銀行會定期提供商品參考報價及配息訊息。
    投資結構型商品有什麼風險?
    依產品結構、幣別及連結標的不同,會面臨不同的投資風險,常見的有信用風險、匯兌風險、事件風險、國家風險、交割風險、發行機構行使提前買回債券權利風險、再投資風險、連結標的更動影響之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本金轉換風險等。
    投資人有興趣投資本商品,要如何開始承作?
    結構型商品及境外結構型商品結構多樣化,天期各有長短,您可以致電星展銀行(台灣)各分行為您做進一步的解說,或請您直接與您的專屬專員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