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理由告訴您為什麼基金像是自助餐
24 Apr 2020

5個理由告訴您為什麼基金像是自助餐

俗話說:「廣撒網,多斂魚。」如果剛進投資市場的您像一個饑餓的老饕一樣,什麼菜品都想嘗一口的話,基金正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立即觀看以下精華影片,只要1分左右即可了解5個為什麼基金像是自助餐的理由:

  1. 兩者都呈現多樣選擇

    「基本面」包括自上而下的經濟驅動因素,例如增長率、通膨率、貨幣政策;以及自下而上的因素如企業的獲利成長和獲利意外。

  2. 您可盡情挑選任一種適合自己的風格偏好

    基金讓您可以選擇投資各種市場、行業及板塊。 他們的風險和回報都各有不同,但您一定能從中找到可心的選擇。

    • 債劵型基金:指投資於債券的基金,固定期限獲得固定收益
    • 股票型基金:指主要投資於股票的共同基金
    • 平衡式基金:指債券、股票及商品的組合

    瞭解您的風險特徵

  3. 兩者都是由專業人士精心組合而成 基金經理人為您精心打理您的基金投資:觀測市場、選擇投資標的、不斷調整投資組合。 基金經理人具有投資相關的資訊和研究結果,他們能決定基金的投資策略並作出精準的長期決定。

  4. 兩者均平價多樣

    自助餐菜品多元,但與每樣菜品單點的總價相比,價格可就低多了。 基金與自助餐類似,通過投資基金,您能夠以平價購買到包括藍籌股在內的多種資產,以最低30,000台幣即可開始投資基金。

  5. 兩者都可以一盡興便隨時變現離場

    如何決定,選擇在您。多數基金都不要求在確定時間段鎖定資金,而是可以隨時賣出變現。因此,投資數額和投資期限方面,怎麼對您合適就怎麼來。


以雙管齊下的策略開啟您的投資第一步

  1. 贏在起跑線 帶上您的年終獎金、您繼承的財產或您的存款,拔得頭籌,比別人更快開啟投資之路。

  2. 穩定增長 每月定期投資以順勢而上。

 

了解更多

專人聯繫 我想要專人聯繫,瞭解更多開戶資訊。
網銀登入 立即查看我的投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