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4個投資費用的秘密
23 Jun 2020

揭開4個投資費用的秘密

揭開各類投資費用的秘密

含全套服務的航班機票費用會更貴一些,因為多出來的費用包含了雇傭大廚製作機內飲食,更大的行李重量限額,此外乘客還可以自選座位。

投資費用也是一樣的道理。 投資費用種類繁多,其中有一些則是為了在您的投資之旅上給予説明,即使他們似乎是「看不見的」。

投資費用包含以下這幾類:管理與諮詢、投資產品管理以及人員支援或數碼系統。 有時候,這類費用包含在您的投資總成本中,而有時候是額外向您收取的。

讓我們來揭開各類投資費用的面紗。

 

1. 銀行手續費—讓您能夠享受服務

您可以將銀行手續費比作向航空公司代理訂機票的所謂「服務費」,一般是用總額的百分之多少來計算。 例如,如果銀行手續費比例是1%的話,當您的投資額是20,000新幣,您即需要支付200新幣。

銀行手續費/劵商手續費類型

資產類型

銷售費用

基金

手續費/經紀人傭金

股票

 

這些費用包含的成本為:

  1. 使用平台進行交易
  2. 客戶關係經理或股票經紀人為客戶提供建議並完成交易

我應如何享有較優的銀行手續費呢?

銀行手續費就像入場費一樣, 有些方法能夠讓手續費較為節省。

#1自行交易

交易員的價值就是在為您進行交易之前向您提供個性化的建議及服務。
但如果您通過如DBS Digibank這樣的線上平台自行交易,那麼費用將會顯著降低。

#2大量買入

交易費一般來說都有一個最低額度。如果大量買入(賣出),您只需支付一次費用,而不是多次小額交易支付多次交易費。

#3 利用合併服務

您可以考慮利用合併服務,一般來說股票經紀人會提供這類服務。 該服務能將您同日的多筆交易進行合併,並在交易日結束時僅結算一次費用,以此來節省銷售費用。合併服務僅適用於多筆同支股票進行同種操作。

合併服務範例

2. 基金管理費—保證您的基金能夠得到優良的管理

基金管理費支付給基金經理人,他們的工作便如同飛行員和機艙工作人員一樣,將您帶向投資目的地。 此費用包括:

  • 廣泛研究以建立基金
  • 密切監控市場以根據市場情況正確作出反應
  • 主動管理以達成基金投資目標

在基金運營良好、市場環境利好的情況下,基金不斷帶來的穩定收益將能證明該費用的作用。

3. 信託管理費——保障您的資產安全

信託管理費指的是保障投資資產的安全性的行政管理費用,和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額規定非常相似。 儘管您在購買股票與基金的時候不再需要簽訂紙質託管檔,您支付信託管理費就會有專門的託管人進行服務。

為什麼我還需要支付信託管理費用?

信託管理費保證您的資產安全,同時也包含與投資相關的交易輔助服務,比如收集您的分紅和利息收入、提供聲明提醒您關於薪酬、現金流、股票贖回及股票分紅等公司事件。

4. 其他費用——轉換費與罰款

轉換費與罰款與您改簽或取消航班時需要支付的費用相似。

轉換費

有些基金給予客戶在基金之間轉換的靈活性,只要新基金由同一位基金經理人管理。 根據基金機構的不同,您可能需要支付一筆轉換費。

罰款

有些投資產品具有固定到期或贖回期限,意味著您需要在一個商定了的期限內持有它。 如果您提早贖回,您可能需要支付一筆服務費或遞延銷售手續費,或是取出的金額要少於您最初投資的金額。

投資費用不可小覷

隨著您對所支付的費用的瞭解更加清晰,您也更瞭解目前的投資安排是否能夠為您提供較好的價值了。

如往常一樣,請在投資之前讀一讀產品說明,瞭解您的投資所涉及的條款,並在交易之前計算清楚。

 

再一步,就可以獲得最高2,000元現金回饋

 

下一步,您可以…

專人聯繫 我想要專人聯繫,瞭解加入星展豐盛理財獲得最高$2,000現金回饋活動。
網銀登入 我想立即線上申購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