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bc

出口託收

快速與有效的收取款項

出口託收

快速與有效的收取款項

出口託收
本行提供的出口託收服務可協助您的付款流程順利進行。本行將代您向買方收取款項。本行在收到買方款項或買方已承兌並承諾到期付款之匯票後,才會將您的運送文件交付買方。
Acceptance

承兌交單(DA)

於 DA交易中,一旦買方承兌匯票即承諾於到期時支付款項,買方銀行將轉交您的出口文件予買方。

Payment

付款交單(DP)

於 DP交易中,於買方付款時,買方銀行將轉交您的出口文件予買方。

為何選擇星展銀行(台灣)出口託收服務?
rewards

在「新加坡最佳貿易融資銀行」的加持下,使 貴公司的業務成長茁壯。本行所屬的DBS 集團榮獲Alpha Southeast Asia及亞洲銀行家雜誌(The Asia Banker)評選為2012年「新加坡最佳貿易融資銀行」。同時,本集團亦連續第8年榮獲 2012 年度Global Finance 頒發此相同殊榮

money

不需信用額度便可使用本行出口託收服務

如何運作

  1. 賣方與買方簽署契約,同意款項依據跟單託收之方式收取。
  2. 賣方將貨物送出並將文件及相關託收單送交星展銀行(台灣)(託收行)。
  3. 星展銀行(台灣)將文件及託收指示送交買方銀行(代收行)。
  4. 代收行 通知買方已收到文件,由買方決定是否接受/付款。
  5. 買方支付應付款項或承兌匯票並且收取文件。
  6. 代收行 將款項匯付星展銀行(台灣)。
  7. 星展銀行(台灣)將款項存入賣方帳戶。
如何申請

您只需將申請書及出口運送文件送交本行位於台北營運中心、中港分行或苓雅分行即可。若您已簽署傳真指示交易授權書及約定條款,亦可將申請書以傳真方式傳送給本行。

常見問題
我要如何查詢我的文件狀態?

您可透過 DHL 追蹤您的文件的狀態,然而,您亦可透過本行企業網路銀行業務平台IDEAL™監控款項之狀況。

我要如何填寫申請書?

請撥打02-6606-0302與本行聯繫,本行人員將會協助您填寫申請書。

申請此服務是否需擁有信用額度?

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