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募資5要訣

計畫利用群眾募資集資嗎?本文介紹5個成功獲得群眾募資的要訣給您。

crowdfunding-campaign

透過群眾募資活動能迅速為計畫募集需要的資金,但是,不能讓支持者感覺遭到疏遠或忽略,否則將無法成功進行募資活動。在規畫和執行群眾募資活動時,請記住五項簡單的要訣:

1. 軟發行 (soft launch) 活動
先在支持您的團體中、親友間進行軟發行活動,再公開活動內容,確保能以最快的方式達到募資目標。
 
2. 量身打造宣傳內容
切勿使用不具誠意的罐頭訊息,最好是將聯絡人分成多個小組,然後針對各小組提出不同的行動計畫,以加深人們與您提供之訊息間的關係,並讓人們產生獲得特殊待遇的感受,您的活動將能獲得更高的回應。此外,亦可拍攝出色的影片宣傳您的活動。
 
3. 個別追蹤
 群眾募資活動不是一項要求迅速結束的交易,而是需要耐心的活動。個別追蹤特定人士或團體,更能說服潛在支持者加入您的活動。
 
4. 主動熱忱
 您必須對本身的專案有興趣,人們才能看見您熱情洋溢的樣子。您的渴望將能成為他人支持您的關鍵因素,平淡無奇的宣傳內容無法成功達到目標。
 
5. 若有可能則提供獎勵
投資人知道他們的支持行為能獲得非財物的獎勵,將會更具有歸屬感,但是在提供獎勵時應謹慎,確保不會佔用到利潤。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