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創投資金的密訣

準備進入尋找創投資金的階段了嗎?許多頂尖創業者在選擇創投基金時,都會支持三件事情。

top-3-tips-for-seeking-venture-funding

獲得創投的資金,等於是創業者的能力獲得肯定,但是凡事都有兩面,選擇對的資金有助於業務蓬勃發展,選擇未對投資人開誠布公的資金,則會造成許多新創公司的領導人無法控制公司,更糟的情形是被迫賣掉公司。
 
為避免發生後的情形,許多頂尖創業者在選擇創投基金時,會支持以下三件事情:

1.  與投資人的目標相同

 必須了解潛在投資人對於您的公司的看法如何、他們計畫如何與你的公司合作。能與公司目標達成共識的投資人,可能就是對的投資人,雖然錢很重要,但是提出最高價的投資人,卻不一定是最好的對象,為了公司的長遠成就及發展,您與投資人必須從一開始就攜手共創目標。Referly 共同創辦人、Twilio 前行銷總監 Danielle Morrill 表示:「選擇相信您,且您認為能放開心胸的投資人。」
 
2.  時機點

 過早選擇募資,則無協商的本錢。您應在取得投資金額之前,先為公司打造穩定的基礎和堅強的團隊,才能吸引更多(更好)的投資人。公司的營運表現和創辦人的能力,是決定交易好壞的關鍵,在全印度提供手機、網路搜尋,以及電話、簡訊服務的 beJustdial,就是個好例子。2006年,即公司成立十年後,Justdial 準備進行第一輪募資,金額是5億盧比(810萬美元),而至目前為止,他們最少已募得58億盧比(9410萬美元)的資金。除非您擁有非常出眾的想法,否則最好等到公司站穩腳步之後,再考慮進行募資。
 
3. 專家支持

 如果您不熟悉所有的法律條款、投資條件書、合約,或如何規畫投資內容,請尋求律師或投資專家協助您,這些人能為您談一筆更好的交易,以及調查投資人資格與募集法人資金。在新加坡,新創公司老闆可透過許多管道找到諮詢對象,例如星展 Business Class。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