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規模化(Part II):先練好基本功

在擴大規模前,需要準備什麼?答案就是練好基本功。

scaling-your-business-part-ii

公司規模化需要進行的工作十分繁多,且需要有明確的方向和準備。除了優秀的團隊外,還必須擁有充分的人力資本可應付高度的成長,同時必須完成其它基本準備工作,才能展開擴大規模的腳步。
 
具備出眾的產品
不僅需要具備您認為優秀出眾的產品,還必須讓使用者愛上它們,以行銷術語來說,即是達到「產品/市場匹配」的程度,但是還不止這樣。在開始思考擴大規模之前,應先完成產品測試,以準備銷售給早期採用者(early adopter)以外的使用者,若是你還在解決顧客的負評或用戶表示產品使用不易,則必須先使產品達到盡善盡美的水準,再致力於業務行銷活動。
 
具備優秀的行銷計畫
產品不會擺著就賣出去,您必須思考其他的行銷3P-價格(Price)、宣傳促銷(Promotion)及定位(Positioning)。你採用哪一種訂價策略?你的產品有哪些其他特色?如何以簡單的一句話介紹你的產品?要透過什麼通路銷售產品?與哪一個行銷公司合作?千萬不要僅著重於宣傳產品,更應利用此機會讓顧客瞭解貴公司的獨特之處。
 
具備充分的資金
當您預見業務行銷活動需要投入更多費用時,即應開始尋求金援以擴展業務。此時最重要的是產品和團隊,尤其是能向 VC (創投) 和其他投資人證明您的業務計畫具有獲利能力。
 
另一項重點是現金流管理。高成長會帶來更多業務,但是,若無法向顧客收到款項,即無法將這些業務變成利潤。事實是花錢容易,賺錢難,因此應確實掌握或利用軟體追蹤公司的現金流。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