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規模化(Part I):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

教你如何利用人才擴大公司規模。

scaling-your-business-part-i

公司老闆通常會認為必須事必躬親,同時扮演產品經理、行銷總監、技術支援和會計經理等各種角色,但是隨著公司開始成長,尤其是在成長迅速之時,應將心力著重於公司的策略性發展方向,少花一點時間處理行政事務。
擴大公司規模的首要秘訣是:與員工一起優化公司。
 
將例行與常規事務外包
 
雖然在團隊中增加新成員可能會使團隊動力(Group Dynamics)出現變化而增加風險,但是,亦不可低估生力軍的力量。視工作性質而定,可僱用全職員工、實習生或派遣員工。
 
檢視整個公司的作業流程,找出能採取自動化作業或耗費過多時間的工作,然後將這些工作交給另一位員工處理,或由外包商進行系統自動化。
 
將員工的生產力最大化
 
公司規模擴張時,你會發現業績大幅提升,此時除了調派更多人處理外,可透過改變辦公室的實體環境,到建立效率文化等眾多方式,確保團隊能展現出最佳的績效表現,例如:Shopify 使用多項 app提升辦公室的生產力。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