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何時開始使用 Google 查詢工資?

公司很難避免在工資方面出錯的情況。不過要是工資單一直出錯,公司該怎麼做?

employee-google

員工何時開始使用 Google 查詢工資?

公司很難避免在工資方面出錯的情況。不過要是工資單一直出錯,公司該怎麼做?

員工何時開始使用 Google 查詢工資?

公司很難避免在工資方面出錯的情況。倘若您每個月收到工資單,發現裡面有錯,不管是扣錯錢或者更糟的是公司沒有付加班費,您會怎麼做? 

令人驚訝的是大家不會跟 HR 部門聯絡,而是越來越多員工會試著用 Google 去搜尋公司付錯錢或者沒付錢的解決​​方案。 

這種趨勢背後的主因是現在大多數公司將薪資作業外包給其他公司處理。多數員工可能會說反正是由外包的薪資服務提供商處理,所以簡單找出那間公司,跟對方聯絡來更正錯誤就好。 

其實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首先,可能會有多間名稱相似,甚至是名字一樣的兩間外包薪資服務業者,但卻是位於不同國家。聯絡錯的對象,情況可能會有點尷尬。 

就算真的找到公司配合的外包薪資服務業者,對方也可能無法解決問題。就像組織有義務保護員工個資,外包薪資服務業者也得這麼做。如果公司的員工薪資資料會很容易便外洩,那麼跟特定外包薪資服務業者合作也變得沒有意義。 

再者,新加坡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在任何情況下,這些外包薪資服務業者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有權不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向員工透露任何資訊。誰知道電話那頭或許是個騙子,想拿走您辛苦賺到的錢。 

那麼員工此時該怎麼辦?

第一步應是與公司內部的薪資單位聯絡。畢竟薪資單位可能是由一群薪資專業人員組成,他們肯定知道是哪裡出錯及如何更正。此外,他們可能是跟外包薪資服務業者的第一個聯絡窗口,可以輕鬆解決薪資出錯的問題。 

然而要是公司規模較小且沒有專門的薪資單位,那下一步就是聯絡人資部門。他們一樣可能要透過外包薪資服務業者來解決薪資出錯的問題。 

薪資出錯的背後有著很多原因。不過如果員工的薪資單總是出錯,則公司該考慮找另一間薪資服務業者。資方或人資部門還能跟員工溝通以發揮影響力。其可利用員工手冊、公司內部人資網站甚至在薪資單的底部,對員工說明發現薪資單出錯的解決辦法。這種簡單的說明內容可大幅簡化解決薪資出錯問題的流程。

發表日期:2017年12月27日

原由 Gpayroll 發表本文。

免責聲明和重要通知

本文章係由DBS LTD提供,僅供參考,不代表星展銀行(台灣)(下稱「本行」)或DBS LTD之意見或立場,本行及DBS LTD不對本文章之內容負責,亦不對使用本文章所引起之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任何責任。如您有任何疑問或欲參考本文章而為行事之依據,本行建議您諮詢您的專業顧問之意見,以保障您的權益。非經本行之事前書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對本文章為複製、轉載、引用、抄襲、修改、散佈或為任何其他方式之使用。